哲学院硕士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故里·手绘红色天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高扬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257

\
 

    (通讯员:胡小玲)从国民革命时期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天津一直是北方革命运动的重心,留存下非常丰富的红色资源。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哲学院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发起题为“追寻红色故里·手绘红色天津”主题党日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镜头下的红色故里”:实地走访·探寻故里
    4月份,党员同志利用节假日组建了3支小分队,分批次前往平津战役纪馆、
周邓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3处红色景点进行实地走访和参观。参观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解,了解革命历史,对部分景点进行取景拍摄,并通过采访纪念馆工作人员,深入挖掘各馆的红色故事。
 
    “笔尖下的红色天津”:妙手绘天津·弘扬红文化
    返校后,在前期走访和拍摄的基础上,党员们设计制作了“天津红色游”手绘明信片,共涉及10处红色景点,分别是天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觉悟社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天津大沽口炮台遗址景区、黄崖关长城碑林、金涛桥会师公园、中山公园、盘山烈士陵园和平津战役纪念馆,以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用心记录美丽天津的红色历史。
  
    “我们青年有担当”:勿忘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为了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五四青年节当天,支部成员在周邓纪念馆,向前来参观的武警官兵、中小学生、外地游客等免费发放手绘明信片,并向市民讲解各处红色景点的故事。明信片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许多朋友纷纷主动留言留影。来自中铁建设十一局的王叔叔留言:“明信片设计得很漂亮,我在天津生活了十年,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这片土地有这么多的红色景点。这让我更爱这座充满热度和记忆的城市。”
 
    据悉,党支部成员后期还会陆续将明信片和红色小故事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让更多人了解这座文化名城的红色历史,提醒人们勿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