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就业过程全体验—HR现场点评”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378

(通讯员 胡小玲 赵晓蕾 朱祥超)为切实提高在校学生求职技能,提升求职信心,4月26日下午,哲学院举办了“就业过程全体验—HR现场点评”活动。活动邀请到艾默生终端控制集团中国区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刘妍,HR俱乐部易就业平台秘书长张丽莹两位一线资深HR担任面试嘉宾,吸引了大批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参加。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晓峰出席并为刘妍女士颁发了南开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

活动前期,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和初步筛选,共有10名体验者进入现场模拟面试环节。面试分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设置了人力资源管理、微信平台运营两个模拟岗位。在短短90分钟内,10名体验者零距离体验了无领导小组、压力面、结构面、行为面等多种面试形式。
\
首次接触无领导小组面试,同学们稍显局促,但很快进入状态,讨论气氛渐热,不断有新的观点产生,相互碰撞磨合,最终非常顺利地完成了小组陈述。之后,张丽莹女生对每一位体验者的性格和表现,进行了非常细致、有针对性的点评。她特别提到,在无领导讨论中,求职者需要根据自身性格特征,较快地进入某种角色,争取发声机会,例如破冰者最先发声,就能最快引起HR注意。同时她也谈到,无领导也非常注重团队协作,发言者需要控制发言时间,照顾队友感受。

单面环节,HR针对模拟岗位对体验者进行了连续抛问,涉及岗位认识、求职动机、现有能力评估、实习经历等多方面。点评环节,嘉宾针对体验者的简历设计、职业定位、求职准备等给出了切实建议。她们特别提到,在专业与应聘岗位不匹配的情况下,应当多使用实习中的具体案例,有理有据地说服HR,突出自身优势。

据悉,此次活动为哲学院“求职辅导季”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学院还将通过求职大讲堂、过来人经验分享等活动,为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能力搭建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