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申报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402

学校网页链接http://www.nankai.edu.cn/a4/1b/c157a42011/page.htm
请符合条件并打算申报的老师将链接中相关材料下载,填写,在5月25日前将申报书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直接交到胡军老师处。

关于申报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遴选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函》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17-2018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我校名额:3人

2.资助学科领域: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具体学科领域详见附件1)。

3.资助期限:在美享受10个月的奖学金,留美期限不超过12个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特殊情况除外)。

 

二、申报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须有良好的思想、身体和业务素质,工作表现突出,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学/科研人员。

2.年龄在35-50岁之间(于1966年8月1日及以后、1981年8月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副高级及以上高级专业职务,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3.具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够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必要的申请人。

4.在过去四年内没有在美留学和长期研究的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候选人。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至少回国后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的申请。

 

三、选拔程序

1.请有意愿申报并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到所在学院或单位报名。

2.各学院、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计划,推荐1名具有相当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的优秀教师。

3.学校汇总后将于近期对申请人统一组织校内面试。

4.学校将于6月中上旬统一组织通过学校面试的人选进行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