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成功举办关于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问题的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45

        3月14日晚8点30分,关于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问题讲座在南开大学哲学院103教室举行。有丰富出版经验的张晓芒教授讲解了有关学术论文写作的规范问题的知识,许多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

 
        此次讲座简要分为三个步骤。
 

        首先是哲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毓康学长作为主持人发言。他简要讲了论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介绍了张晓芒教授在出版社工作的相关经验,并鼓励大家仔细听讲,认真学习。

       
        其次是张晓芒教授主讲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问题,张教授从“问题的缘起”讲起,主要讲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一,词语混用现象的规范问题;其二,标点符号使用的规范问题;其三,引文注释句式的规范问题;其四,引文注释格式的规范问题。重点介绍了标点符号使用的规范问题及引文注释句式的规范问题,张教授最后以“‘法’的意识及同一律要求”作结,并建议大家平时多参考学校下发的研究生论文写作要求,尽早写出规范的学术论文。
 
        最后是杨毓康学长致辞。他先是感谢了张教授的精彩讲解,然后鼓励大家养成写规范论文的好习惯,做个优秀的人。

 
        教室里掌声久久不息,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学到了许多此前不曾注意过的知识,并提议今后多举办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讲座是哲学院应众多同学要求举办,这也表明了哲学院对学生学术论文写作的大力支持,更加证明了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