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总结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6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达明 柴政雄 朱祥超)日前,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刘一博,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晓峰和各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为获得哲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毕业生寻访活动的“优秀团队”颁发证书。获奖代表刘彤、曾川钋分享了校友寻访的经历和感受。


        院团委书记宋媛按照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系统讲解了申报流程和学校、学院提供的各项扶持政策,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部署,鼓励同学们契合时代热点,立足专业实际,积极组队参与申报立项。


        杨晓峰表示,学院大力支持同学们走出去,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拓展视野,达到实践育人的目的。他要求同学们要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实践中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本着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生活态度,做好经受实践考验的心理准备;本着谦虚谨慎虚心学习的学习态度,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本着“为公”之心的家国情怀,在实践中培养哲学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自身的长远发展积攒财富。


        刘一博结合自身多年带队参加社会实践的经验,就同学们提出的“选题方向”“课题申报书的撰写”“实践方案的设计”“校级示范队的选拔”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寒假期间,哲学院组织11支社会实践团队,利用返乡之际通过实地和网络访谈的形式采访了学院近五年来参加大学生村官计划、选调生计划、创新创业等项目的11位优秀校友。返校后通过“南开哲学院”微信公众号对访谈过程和校友事迹进行了专题系列推送,展示了哲学学子在基层的奋斗故事和典型事迹,受到校内外师生、校友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