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党员理论学习培训班首场讲座举行

发布者:林建武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408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段煦 朱祥超)3月24日,哲学院党员理论学习培训班首场讲座举行。主讲人为哲学院校友、天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万希平副教授。讲座前,院党委书记王君为万希平校友颁发聘书,聘请他为哲学院学生理论研修中心指导教师。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晓峰主持。


  万希平以“增强‘四个意识’,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结合历史典故和现实实例,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背景、基本框架和实践指向三方面作了详尽阐述和深刻分析,帮助同学们全面理解“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并就“四个意识”的由来背景、思想内涵、辩证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她提到,全面从严治党关系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是一场“人心之争”和意识形态的较量,作为党员,须时刻律己,努力做到提高党性修养、保持党性纯洁、坚持奉献精神,发挥时代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为落实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哲学院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为了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举办党员理论学习培训班,邀请天津市部分高校“两课”教师暨哲学校友返校集中讲党课,结合理论和时事热点进行专题讲解,既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也充实了党课的授课模式,提高授课效果。


  哲学院学生理论研修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旨在贯彻《南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校团委关于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机构改革的要求而成立的理论性学生组织,负责统筹学院学生自主开展理论学习、调研和宣讲,为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重大政策方针、思想理论和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