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哲学文化传播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36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鸿奎)哲学学科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我,现代传媒如何引领大众、提升价值,在当前的社会现实语境下,哲学文化与传播媒体的结合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广阔的前景。为此,4月21日,哲学院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共同举办了“哲学文化传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哲学院薛富兴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各研究领域的15位专家学者和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的4位资深媒体人共同参加了研讨。围绕“哲学文化传播”的主题,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见解。


        各位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哲学文化与广播媒体的融合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哲学学科和传媒发展的需要;要做好此项工作,需从内容和形式两方面入手。内容方面,要将哲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大众感兴趣的热点话题紧密结合,深度解读社会热点的同时,传播哲学文化;形式方面,要尽量多样化、通俗化,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此外,专家学者和广播媒体应进一步紧密联系,增进了解,密切配合。


        薛富兴做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学者和媒体工作者的讨论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哲学与传媒的结合既可以满足社会大众对深度精神追求的心理依赖,同时对哲学学科的发展和推广也有着重要意义。在此意义上,让哲学文化乘现代媒体之“快车”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正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