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正义:问题与出路”小型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者:林建武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303

【会议】 “社会正义:问题与出路”小型论坛即将召开


         社会正义问题是当代社会政治哲学研究的一个重要课题。这一课题的重要性不仅源自于国内外学界关于社会正义理论的共同研究与关注,而且源自于我们作为研究者对重大社会现实正义问题的理论关怀与把握。基于不同角度对这一课题展开深入探讨,不仅有助于当代西方社会正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研究和阐释,而且有助于推进当代中国社会正义理论的建构。

         本论坛是由南开大学哲学院资助,由青年教师自主申报和主持召开的小型学术会议,旨在为青年学者的交流和研究提供一个有利平台。我们希望,本次论坛能够紧紧围绕“社会正义的问题与出路”,突破学科的界限和区隔,为切实推动该领域的研究贡献广大青年学者的智慧。本论坛将与第十三届马克思主义哲学创新论坛合并召开,届时将开辟为期半天的专场(2017年1月8日上午),以便于为青年学者就相关议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论坛主题:社会正义:问题与出路
具体议题:
1、当代西方社会正义理论研究
2、马克思主义的正义理论研究
3、当代中国社会正义问题研究
                                                     南开大学哲学院
                                                    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