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王志成:走向安身立命的对话之旅

发布者:林建武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60

【讲座】王志成:走向安身立命的对话之旅

报告人:王志成(浙江大学宗教研究所所长)
主持人:吴学国(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
时间:2017年5月31日   19:00-21:30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哲学楼317室         


王志成,1966年生于浙江兰溪,现为浙江大学宗教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耶鲁大学访问学者,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访问研究员。研究领域:宗教哲学、宗教对话、瑜伽和吠檀多哲学。近十年来,倡导大瑜伽观念,研究、教导和实践智慧瑜伽、喜乐瑜伽,主张瑜伽中国化,从事瑜伽典籍翻译、注释和论述,主编“瑜伽文库”和“第二轴心时代文丛”。迄今为止,其研究专著和译注作品(含合译)已达72部之多,可谓著作等身。其中代表性的专著有《当代宗教多元论》、《宗教、解释与和平》、《和平的渴望——当代宗教对话理论》、《走向第二轴心时代》等;代表性译释著作有《薄伽梵歌》(注释本)、《九种奥义书》、《帕坦伽利瑜伽经及其权威阐释》、《哈达瑜伽之光》、《宗教之解释》(希克)、《文化裁军》(潘尼卡)等。因其在印度研究或翻译方面卓越的学术贡献,2016年9月他受到了印度莫迪总理的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