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清哲学文集》八卷本出版

发布者:林建武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292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睿)近日,《陈晏清哲学文集》八卷本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该文集收录了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南开大学荣誉教授陈晏清先生从事哲学研究各阶段的重要著作和文章,全面呈现了陈晏清的哲学研究成果和心路历程。文集共八卷,分别为《社会大动荡后的沉思》《哲学教科书改革(上)》《哲学教科书改革(下)》《历史哲学研究》《社会哲学研究(上)》《社会哲学研究(下)》《社会政治哲学论集》和《我的哲学人生:回顾·回忆·回想》。

        为迎接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南开大学出版社策划了大型学术系列图书“南开百年学术丛书”,包括“南开百年学术经典”“南开百年学术文库”和“南开百年学术文萃”三个大类,目前正在陆续编辑出版。丛书将反映南开学人百年来的学术探索、学术创新和学术跋涉的进程,系统展示南开学人在各学科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