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教育之“读原著、写体会”活动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1010

哲学院全体学生:

201835日是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周恩来总理的一生是为振兴中华的梦想而奋斗的一生,周恩来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时代精神的重要体现。今天,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周恩来总理的人生历程是我们追求中国梦的宝贵精神源泉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精神支撑。

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鼓励南开青年学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广大师生以周恩来为楷模,立足新时代南开人的新征程、新使命,勇担历史重任,践行社会责任,特举办“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主题教育之“读原著写文章”读书征文活动。

一、活动主题

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

二、活动形式

“读原著写文章”读书征文

三、参与范围

南开大学全体在校师生

四、征文时间

2018123日至2018226

五、征文形式

学术论文与心得体会二者均可

六、征文要求

1、聚焦主题。学术论文或心得体会能针对周恩来青少年时期原著的学习,深入研究,独立思考,真实具体地反映创新研究、所思所想及学习收获;(后附推荐阅读书目)

2、格式规范。参评征文标题采用黑体三号(加粗),正文采用宋体小四(常规),1.5倍行距,标准页边距。电子文稿的标题格式均为“学院/+作者姓名+类型(学术论文/心得体会)”(如“某学院+张某+学术论文”);

3、讲究诚信。严禁抄袭造假,文责自负。

七、征文申报

征文电子版请于225日前发送至邮箱nklijinchen@nankai.edu.cn

八、评审及奖励

1. 评审出版

学校将组织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征文进行评审,选取优秀的文章集结出版。

2. 评选奖项设置

教师组:一等奖1名,奖励证书与2000元图书卡;二等奖3名,奖励证书与1000元图书卡;三等奖6名,奖励证书与500元图书卡;优秀奖10名,奖励证书与200元图书卡;

学生组:一等奖1名,奖励证书与2000元图书卡;二等奖3名,奖励证书与1000元图书卡;三等奖6名,奖励证书与500元图书卡;优秀奖10名,奖励证书与200元图书卡。

3. 其他奖励

学校将从征文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周恩来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读原著写体会”活动评选,获奖者将参加20183月下旬举行的读书分享会及颁奖仪式,对获奖对象进行颁奖。


                                                                哲学院团委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