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教授作客哲学院谈多主体逻辑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田佳佳)201832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哲学系教授Valentin Goranko作客南开大学哲学院,于哲学院317室举办了题为“逻辑与多主体策略性推理”的讲座,哲学院逻辑学教研室教师李延军主持讲座,学院硕博研究生到场聆听。

Goranko首先介绍了逻辑学界常见的模态逻辑在多主体系统中的应用,随后着重讲述了联合逻辑系统的建构,并结合典型案例说明单主体系统及多主体系统的策略性推理过程。结合博弈论的大量事例,Goranko详尽介绍如何运用模态逻辑刻画主体在这些环境下对子策略的推理,并实际探讨联合逻辑系统的扩张在多领域中的应用可能。

本次讲座对模态逻辑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拓宽了专业学生视野,讲座后,师生就逻辑系统的数理特性、模态逻辑系统的扩张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