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争创南开大学“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校青年正确认识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激励全校青年集体和个人踏实进取,奋勇争先,立足本职岗位,学校团委现决定在全团开展2018年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活动,评选南开大学“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

一、评选对象和评选条件

1.评选对象

南开大学“青年文明号”的评选对象是在学校管理或服务岗位上工作的优秀青年集体;南开大学“青年岗位能手”的评选对象是在学校管理或服务岗位上工作的优秀青年个人。

2.评选条件

  “青年文明号”要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应是40岁以下青年占大多数(2/3以上),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集体;

2.文明上岗,耐心细致,服务周到,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具有示范引作用

3.集体成员勤于学习业务,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业务素养高;

4.集体团结奋进,遵纪守法,作风踏实正派,效率高;

5.工作及成效得到本单位党政领导肯定,受到师生赞誉。

 “青年岗位能手”要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应是年龄不超过40岁的青年;

2.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路线,自觉遵守有关法规及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

3.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格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耐心细致,责任心强;

4.勤于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工作技能,业务素养高,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对青年具有示范引作用,是工作中的岗位能手;

5.具有创新精神,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有较高的工作效率和较强的工作效果;

6.工作及成效得到本单位领导肯定,受到师生赞誉。

二、活动程序及时间安排

1.宣传与申报。322日—328日。全校各分团委和团总支通过会议传达、网络发布等形式在组织内广泛宣传本次争创及评选表彰活动,符合条件的青年组织和个人可向所在分团委或团总支积极申报。

2.推报。329日—49日。各分团委和团总支根据申报情况在本单位内组织首轮评审,将能代表本单位水平和风貌的优秀组织和个人报送至学校团委参加校级评审。

3.评审。410日—413日。学校团委组织对申报集体和个人进行评审,确定我校2017年“青年文明号”集体和“青年岗位能手”个人。

4.表彰。4月下旬。学校团委对2016年校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青年岗位能手”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并为其授牌。

5.争创2018年校级“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20185月—20194月。各分团委、团总支安排部署好2018年的争创活动,指导争创集体和个人做好方案并认真执行。

三、申报方式

请申报个人或集体于3月28日之前,填写集体或个人的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到邮箱nklijinchen@nankai.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学院306办公室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南开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六日

南开大学“青年文明号”申报表.docx

南开大学“青年岗位能手”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