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知行南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面向学院专业教师征求立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596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引导学生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历练中,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勇担时代使命。按照《南开大学深化实践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要求学校2016级以后的学生在大三第二学期之前完成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决定启动2018知行南开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号召学院团委并面向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征求暑期实践课题,以强化三全育人,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联动。

一、相关流程

1.各学院结合学科优势与专业特点,充分发动专业教师将在研或计划开展的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社会热点需求的科研项目、调研课题(如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面向全校学生发布实践课题并参与后期指导。

2.学院团委将鼓励学生参与到专业教师发布的课题(本学科本专业学生可优先申报)。校团委也将将围绕征集课题协助专业教师招募选拔实践队员,开展有关培训和安全教育,并给予专项经费支持。

3.实践结束后,学校团委将邀请有关专业教师参与征集课题评审,遴选优秀成果进行汇编并向校内外媒体推荐发布,对后期在高水平期刊发表的成果给予师生专项奖励。

二、征集方式

请有相关课题的教师积极参与,填写学院2018年专业教师实践课题汇总表(见附件),将电子版于4月6日(周五)之前,发送到邮箱nklijinchen@nankai.edu.cn。

共青团南开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9日

哲学院2018年专业教师实践课题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