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赴湖南龙山、山东临沂支教队队员招募通知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91

哲学院赴湖南龙山、山东郯城支教队队员招募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通知要求,哲学院团委实践部于近期启动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现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招募暑期实践支教队志愿者,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实践基地

湖南湘西龙山县石牌镇实践基地成立于2013年,支教队以学院研究生为主体,现已连续五年服务该地,在当地声誉较好,其团队事迹被南开新闻网、搜狐网及湖南当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历年荣获中国青年报、团中央、天津市和学校等多项社会实践表彰。

山东郯城县第二实验小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位于沂蒙革命老区南部,系哲学院于2017年针对本科生建立的社会实践基地,拟于今年暑期开展第二期实践活动。

二、实践内容

1. 在当地学校进行义务支教工作,课程设置包括文化授课、能力提升、素质拓展等;

2. 当地革命历史遗迹、相关纪念馆瞻观和志愿讲解等;

3. 乡镇“三同”体验,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

4. 社会调研,考察风土人情,革命老区以及民族自治区社会状况;

5. 参与当地精准扶贫工作组的各项工作;

6. 根据当地需求开展灵活的志愿服务活动。

三、实践时间

七月中旬到八月初,时长为23

四、选拔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都可报名,经考核选拔后组队:

  1. 哲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

  3. 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和普通话能力;

  4. 确保在七八月间有15-20天左右的实践时间;

  5. 有相关的志愿服务经验和背景知识者优先;

  6. 吃苦耐劳,有团队合作意识。

    五、队员选拔

    暑期实践队队员的招募,分为报名综合素质测试(面试)两个环节进行。

  7. 报名:

    自通知发出之日起,有意参加暑期实践队的同学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向学院报名。报名同学将电子版材料(报名表)于20184312:00前发送至邮箱murphia@foxmail.com(湖南团队报名)或邮箱1026197867@qq.com(山东团队报名),文件以“报名团队名称(湖南或山东)-年级-姓名”命名。

  8. 面试:

    根据报名情况组织综合素质测试,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面试内容为社会实践基本素质。学院将成立由学院领导、实践队往届负责人及优秀实践代表组成的考评小组,对队员资格进行审查,确定最终入选名单。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9. 结果:

    根据面试结果,确定入选人员名单并公示。

      

    联系人:

    田佳佳(湖南) 15222058977

    吴岳恒(山东) 13821101056

    哲学院团委

    201842

暑期社会实践支教队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