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放飞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96

(通讯员 李婉燕)513日,哲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举办以“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旨在将传统文化活动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相结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支部党员对中国梦的理解,增进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三会一课”热情,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理论学习、知识竞赛和现场展示三部分。活动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郭慧、组织委员刘仁超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并复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报告中涉及“中国梦”的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并为之努力奋斗的精神。理论学习后,支部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支部书记李婉燕组织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结成互帮对子,共同答题,以赛促学,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

为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与会成员自发组成筑梦小组,每一小组设计一套“中国梦”风筝,结队前往新开湖边,放飞具有支部特色的“中国梦”风筝,风筝设计体现小我与国家的紧密联结,体现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融合,将青年党员对中华民族腾飞的美好祝愿寄托在色彩斑斓的风筝中。

支部积极分子,2017级逻辑学专业硕士生张美娜表示:“青年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密不可分,千千万万青年梦是伟大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自己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增进党员和积极分子间的沟通交流,使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中国梦”在新时代的具体内涵,增强身体素质,加深理论素养,激励研究生党员群体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