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哲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632

    为发现学术新人、活跃学术气氛,提高研究生独立思考、分析批判的学术素养,锻炼研究生在公共空间中表达自己、展开理性对话的能力,我们拟于2018715日举办第七届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以利青年学者进行思想交流和学术探讨。


一、论坛主题

古典与现代

    可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中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科技哲学、宗教学、美学等领域就当前学术界关注的理论前沿或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或广泛交流,也可就哲学领域相关问题的创新发展提出见解。


二、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18715(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哲学楼


三、活动对象

    面向全国各高校哲学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优秀硕士生亦可投稿。


四、与会方式

提交论文

    参与者提交相关论文,字数8000-12000字,应包括内容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字体为简体中文宋体。标题、副标题均为二号字体,正文为小四号字体,单倍行距;脚注为小五号字体,内容摘要、关键词和尾注为五号字体。


论文初选

请专业教师评审,选拔高质量的论文,入选15篇左右,并发放参会通知。


研讨方式

论坛按照主题组织分会场,平行展开,为期1-2天。论文作者在论坛中做简短报告  20—25分钟,由专业教师进行点评,并进行相互讨论。

每个主题邀请2-4位专业教师担任点评人,并进行指导总结。


奖项设立

初步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式及截至日期

    请填写《第七届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申请表》并于2018620日前将论文和申请表发送至邮箱NKzhexueluntan@163.com


六、会议食宿及交通安排

    天津地区之外的与会者免费提供住宿、餐饮、往返交通费用;天津地区的与会者免费提供餐饮。


七、会议联系人

    论坛咨询 田佳佳 15222058977

    会务安排  13679120493

  

南开大学哲学院

2018525

第七届南开大学哲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