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哲思筑梦,立志远航”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69

(通讯员 韩娇娇)61日上午10点,哲学院师生组织召开了“哲思筑梦,立志远航”毕业生座谈会,旨在更好得完成毕业生教育,同时搜集建议,推进学院以及学生更好地发展。此次座谈会由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主持,院长翟锦程、党委书记王君、副院长贾江鸿、院长秘书卢兴、毕业班班导师安靖以及本、硕、博应届毕业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宋媛代表学院老师表达了对于毕业生们的祝福和期望,诚挚邀请毕业生根据自身学习生活经验,为学院建言献策。本、硕、博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针对专业课程、课外活动、奖学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数条建设性意见,体现毕业生对培养自己数年的学院的一份责任与承担。

本科毕业生胡晓晓选择继续在哲学院读研,她表示:“首先感谢学院的培养,老师们言传身教,对我们的学习以及生活工作都多有帮助。尤其是在去年开始担任学院的兼职辅导员以后,老师们给予了我很多机会,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至于建议,大三大四阶段对于生涯规划会有一些迷茫,希望学院可以举办更多有针对性的活动,引领大家做好规划。”硕士毕业生杨帆本科为数学专业,偶然之间对逻辑学产生兴趣,所以选择跨考到逻辑学专业,他说:“当时的选择让身边很多人不理解,但是在哲学院的三年,我所得到的远远大于期待。”

同学们的发言让老师们深感欣慰,就同学们的意见积极给予回应。王君就同学们提到的对未来规划的迷茫问题表示:“同学们要锻炼自由思考的能力,要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在这个基础上老师给予助力,结果才能事半功倍。”贾江鸿就专业学习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在学习上,老师们肯定会给予你们呢最大的帮助,于此同时大家还要学会多反思对自己的要求,只有自己本心要求更高,学术水平才能提升。”

最后,翟锦程嘱托到:“祝贺学生们顺利毕业,感谢大家能知无不言得给学院提出建议。自古以来,教与学便是一个对立统一体,随着时代的进步,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和要求在不断提高,学院老师们会更加努力教书育人。南开作为一所综合类大学,学校以及学院希望教会大家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应该是终身学习的方法。临近毕业,很多同学就要踏上工作的新征程,同学们要学会角色的转变,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希望同学们未来一切顺利。”

据悉,此次活动是哲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利用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大家坐在一起交流经验和建议,相信学生的真诚建议会让学院的发展日新月异,学生们也会带着老师们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毕业季,南开大学第六届“周恩来班”暨哲学院2014级本科生班还将计划开展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将班级的优秀传统加以整合和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