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649

(通讯员 颜欣欣)715日,南开大学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古典与现代”的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大学等国内高校的22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哲学院副院长贾江鸿主持,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和宗教学教研室的八名教师担任分会场评委。

本次论坛以“古典与现代”为主题,按论文研究方向编排场次,设立两个分会场同时展开讨论,每个场次皆设有论文陈述、学生互评、教师点评三个环节。与会成员结合此次论坛主题及自身学术方向,清晰完整地陈述研究所得,展示了青年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风貌;在互评环节,其他成员也能从不同的角度,提出关键性问题的针对性评价;参会教师不仅从学生论文选题角度、立意创新、逻辑思路、学术规范等方面对学生论文进行了专业的评价,并且对论文的具体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最后提供了具体修改意见。

据悉,南开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本届论坛共征集到130余篇来稿,历经两轮专业评审后最终确定22篇入围稿,与会研究生表现优异,展现了高校哲学学子的研究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