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677

为纪念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弘扬南开精神,支持南开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香港著名慈善家方润华先生及香港、内地数位杰出企业家共同出资设立“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德才兼备的南开大学优秀学生。

周恩来奖学金是南开大学本科生的最高荣誉,学院在评选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南发字[2012]102号)、《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办法》(南发字[2016]50号)和《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章程》,认真进行审核和甄选,推荐的候选人既要学习成绩优秀,又要综合素质特别优秀。具体要求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在册的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二、奖学金名额及奖励金额

全校每学年评选10名获奖学生,奖励金额10000/人。学院推荐1名候选人至学校,参与评选。

三、奖学金发放

周恩来奖学金实行一次性发放,该奖学金可与其他各类奖学金、助学金、荣誉称号兼得。

四、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诚实守信,生活俭朴;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异,A/B/C 类课程全部合格,在学期间各学年成绩排名均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 20%以内;

(四)在学生中具备一定号召力和影响力,组织协调能力强,团队合作能力突出;

(五)责任心强,甘于奉献,主动关心帮助他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

五、评审程序

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全面负责该奖学金的宣传、推荐、审核、评选、颁发、信息反馈等工作。

奖学金评审程序如下:

(一)每年9月发布该奖学金的评选工作通知;

(二)申报方法:班级推荐与学生个人申请相结合;

(三)由学生本人填写《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申请表》,准备个人基本资料和评选材料,提交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由班级推荐的学生还应提供班级推荐书;

(四)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定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名单,并由学院党委领导签署推荐意见后,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五)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推荐学生材料进行审核、筛选,组织符合条件的获奖学生候选人进行事迹陈述和风采展示,由评委以投票方式拟定获奖名单 ;

(六)学生工作办公室将拟定获奖名单报周恩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批;

(七)委员会办公室将审批后的获奖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如有异议者,可以以书面形式提交委员会进行二次评审,此次评审结果为最终结果,不再公示。

六、表彰、公布、信息反馈及其他

(一)学校将专门组织表彰大会,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二)学校利用各信息平台向全校师生公布获奖结果,宣传获奖学生先进事迹。

(三)获奖学生应主动了解周恩来事迹,践行周恩来精神,努力成为21世纪周恩来精神的传承者。

(四)获奖学生每年须至少参加一次由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五)每学年末,获奖学生要以书面形式,向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个人在学习、工作、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等方面情况。

(六)获奖学生毕业后,要主动与母校保持联系,关注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并积极参与各类校友回馈母校活动,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七、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报送材料:

纸质版:申请表一式两份,个人材料一份(见附件模板);

电子版:申请表、个人材料、《申请人情况一览表》、5分钟以内多媒体展示材料。提交邮箱:nklijinchen@nankai.edu.cn

(二)时间要求:201892917:00前,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于10月9日开展考评

(三)报送地点:哲学院306办公室

联系人:李金宸 85358515 15022776623 

备注:学校考评会召开时间待定。

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

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申请表.doc

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个人材料模板.doc

本科生周恩来奖学金申请人情况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