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关于招募第十届残运会 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092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在我市举办,这是我市在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后,即将迎来的又一项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为做好赛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团市委的统一安排,我校将选拔111名志愿者(4名体育展示志愿者)提供运行支持和体育展示等志愿服务。

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南开大学志愿者将采取网上自愿报名、学校考核、择优录取的方式。

一、志愿服务安排

(一)志愿服务项目、日期及地点

1)项目名称:举重;服务时间:201958-530日;服务地点:天津市东丽区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含体展志愿者)

2)项目名称:乒乓球;服务时间:2019815-99日;服务地点:天津市东丽区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含体展志愿者)

3)项目名称:筹委会反兴奋剂工作部;服务时间:201958-530日,2019815-99日;服务地点:筹委会(暂定)。

(二)志愿者工作情况

按照筹委会总体安排,本届残运会志愿者要承担重复服务任务,即同一批赛会志愿者在5月份服务项目的同时8月份继续服务其它同场馆项目。

二、报名条件

(一)赛会志愿者

 2019年比赛服务期间在天津学习的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服务。

⑵ 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01231日之前出生),身体及心理健康。

⑶ 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并有志愿服务社会伤、残等弱势群体,无不良行为记录。

⑷ 能够全程参加上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成绩合格。

⑸ 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⑹ 能够保证在筹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全程参与志愿服务,并自行协调好课程安排。

⑺ 遵守筹委会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及筹委会对服务岗位的安排;服从筹委会的指挥、调配;服从所在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

⑻ 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按时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二)体育展示志愿者

除以上基本条件以外还需具备: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或以上(无方言口音);具有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有处理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编辑能力。

三、选拔方式

本次南开大学志愿者选拔工作将由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中心负责。根据选拔安排和各岗位的具体要求,开展笔试、面试、资格审核等选拔考核。选拔考核通过的志愿者候选人信息需报组委会进行最终审核确定后,方可录用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者(以下简称残运会志愿者)。

四、工作安排及有关要求

(一)报名阶段  即日起至210

报名采用问卷星链接的方式,请各位有意愿报名参加残运会志愿服务的同学自行填写,报名链接将于210日关闭,请各位同学注意截止时间。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33771208.aspx


问卷星二维码)

(二)笔试阶段

笔试时间:201921912:30-13:30

笔试地点:八里台校区第二主教学楼;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具体笔试场次安排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主要涉及残运会相关知识、天津相关知识、志愿者素质、必备技能与礼仪及突发状况处理问题。笔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录取比例将由最终报名人数确定。笔试现场需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笔试通过名单及面试信息将于2019221日发送至各位入围面试阶段的同学手中。如果222日早8点没有接到入围通知,则视为没有通过笔试考核。

(三)面试阶段

面试时间:2019222日下午

面试地点: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具体面试场次安排另行通知)

面试时志愿者需携带个人简历(自备)按时到候场区准备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与自由问答两部分。面试通过名单将结合录用审核阶段的结果一并公布,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四)录用审核阶段

南开大学团委将对南开大学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者名单进行复核后,上报团市委志工部,并按照规定的流程对志愿者进行录用。一经经录,志愿者不得无故退出,志愿者需无条件服从学校综合笔试、面试情况进行分配的岗位结果。

五、工作要求

各院团委要按照通知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科学合理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者志愿者招募工作进一步加强高校共青团的工作,扩大南开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展示南开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联系人:张璇    15822652520   

王中伟  13032206737

南开大学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督导中心

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