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哲学院诚聘英才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9-01-30浏览次数:3958



    一、南开大学简介

南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高校,20179月,入选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A类高校之一。南开大学地处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南开大学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培育出了许多杰出的校友,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等均是其中的佼佼者。


二、学院概况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日起,设有文、理、商三科,文科中设有哲学门,后改称哲学教育系,著名哲学家汤用彤、冯文潜曾先后主持哲学系工作。1952年,高校院系调整,南开大学哲学系被撤并。1962年温公颐教授主持恢复重建哲学系,产生了诸如陈晏清、方克立、车铭洲、杨瑞森、冒从虎、刘文英、崔清田等享有盛名的哲学家。2010年,哲学系更名为哲学院。

南开大学哲学院是全国七个哲学类“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南开大学哲学学科是天津市一级重点学科,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哲学院目前设有哲学、逻辑学两个本科专业。

南开大学哲学院现有8个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另设有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政治哲学与和谐社会建构研究中心、中国哲学研究中心、发生与比较认识论研究中心、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美学与书画艺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

    三、诚聘海内外英才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哲学学科发展,2019年度,哲学院继续诚聘海内外英才,齐聚南开,共谋发展。

    (1)引进人才岗位

  1. 高端人才岗位

应为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知名教授或副教授。

  1. 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45周岁以下,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的优秀青年人才。

  1. 教授岗位

一般年龄为45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教授任职条件的学术带头人。

  1. 副教授岗位

一般年龄为35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副教授任职条件的青年学术骨干。

    (2)教学科研岗位

35周岁以下(1984117日以后出生),博士学位,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应届毕业博士或出站博士后。来自世界排名前100所高校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优秀应聘者优先。

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应届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或2019年应届毕业生;国内高校应聘者须于201912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国(境)外高校应聘者须于20191231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招聘专业为哲学一级学科下各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优先招聘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教师。

(3)师资博士后岗位

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博士毕业生。品行优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招聘专业为哲学一级学科下各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

四、相关待遇

学校和学院将在薪酬待遇、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团队组建、研究生招生和国际化培养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支持;学校配备周转住房、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此外还有天津市2018年出台的《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https://www.tjrc.gov.cn/FileCourier/FileCouriersList.aspx)为各类人才提供相应的补贴支持。


五、工作程序

(一)引进人才岗位

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申报人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作等材料发送邮箱。

(二)教学科研岗位

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人才引进与人事招聘系统报名(http://recruitment.nankai.edu.cn)。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3324:00

(三)师资博士后岗位

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申报人请将个人简历、代表作、工作计划等材料发送邮箱。学院将定期进行评审与考核。本期招聘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31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管老师

联系电话:022-23508268

电子邮箱:xiaokeg@nankai.edu.cn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哲学院

邮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