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研究生百人会英才奖 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582


根据百人会英才奖基金会要求,现启动我校2018-2019年度研究生百人会英才奖的评选推荐工作。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参评范围 在基本学习年限内的全日制研究生

二、参评条件

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领域中展现了出色领导才能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均可申请。

三、奖励方式

获奖人将获邀参加2019年秋季于上海举行的年度颁奖仪式。出席颁奖仪式的交通住宿费用由获奖人自理。

获奖人还将获邀出席2020年春季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百人会年会,并在当地进行为期约一周交流访问活动,交通住宿费用将由百人会承担。

四、工作流程

(一)各学院(中心、所)将此通知广泛转发,并成立百人会英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评条件采取公开答辩的方式,推荐至多1名推荐候选人,并在本单位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组成学校评审委员会,采取公开答辩和综合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另行通知),审定5名研究生为学校推荐候选人,并将审定结果在校内公示3个工作日。

(三)公示无异议后,学校推荐候选人通过英才奖网站在线填写申请材料并提交百人会英才奖评审委员会参加终评。

五、申请材料

(一)《百人会英才奖申请表》(附件1,此次提交)

(二)候选人材料申请人可提前简单准备,确定为学校候选人后提交,此次报名不上交

1.个人简历不超过A4纸两页):

1)学业情况,包括就读或曾就读院校、专业、学位,在校表现与成就,所获奖励荣誉等;

2)就业情况,包括就职机构、职务、起止时间、职责、成就等;

3)志愿者或社区服务经历;

4)近年的领导者经历及相关奖项;

5)课外活动及个人兴趣等。

2.中英文个人自述视频短片(短片时长不短于90秒,不超过150秒),鼓励根据自身经历及特点设计具有新意、展现南开学子风貌的短片。

请人须出镜用中英文作自我陈述,时长不短于90秒,其中,英文陈述不短于60秒。口头陈述必须为同期声。短片建议内容为:简要介绍个人情况,并讲述你曾经担任主要决策、管理或领导角色的一场活动或一段经历。视频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申请人说明为何申请英才奖、为何认为自己是合格的人选、以及这一奖项对申请人未来的领导力和职业发展有何帮助。

3.推荐信(推荐人需签名并加盖公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提供其职务、电子邮件和手机信息。不超过 800 字。

1)请推荐人说明与申请人的关系、结识时间和原因;

2举例说明该申请人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或中美交流领域展现出来的领导才能;并与相同领域中其他同类人员相比较,说明推荐理由。

4.研究生成绩单(需盖章,扫描后存PDF文档)。并说明在读项目成绩排名及班级总人数。

5.奖项和经历

1)列出申请人曾获得的最重要的三个奖项。请简要说明每个奖项的评选方式,并解释奖项的重要性。每项奖项的陈述不宜超过100字。

2)列出申请人曾担任的最重要的三个职务或头衔。请简要说明申请人因何获得这些职务或头衔,并解释其重要性。每个职务或头衔的陈述不宜超过100字。

3)列出申请人在社会公益、创新创业、或中美交流三个领域中最重要的三段经历。可选择其中一个或多个领域。简要介绍每段经历并解释其重要性。每段经历的陈述不宜超过150字。

6.自选补充材料。申请人可提交可展示其特殊才能或成就的其他材料,如科研成果、出版物、特殊经历、才艺等。文字材料应不超过 5 页单面 A4 纸,音像材料不超过100M

六、材料上报

有意申请者请于5月16日12:00前,填写附件1,邮件名和文件名统一为“百人汇+姓名”并发送至nkzxwork@163.com。如申请人多于一人,将于5月20日进行院内考核,具体待通知。 

七、校内评审会

校内评审会预计于5月底举行,具时间地点将提前一周左右通知。


附件1:2018-2019年度百人会英才奖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