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十二期爱智团校开学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5


(通讯员 刘汉文 张婷婷)1015日下午,南开大学哲学院第十二期爱智团校开学典礼暨入党启蒙教育主题活动于哲学院成功举行。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团委书记刘维爽、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及全体本硕新生团员参加本次典礼。

伴着蓬勃的团歌声,爱智团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组织部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爱智团校的基本情况和本期团校具体安排:在课程设置上采取 “必修+选修+补修”的形式,增强团员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课程内容上延续“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多样化的团课设计,旨在实现团员的全面发展。

随后,第十二期爱智团校执行校长苏浩天分享了团校学习和工作的心得与感悟。指导教师刘维爽总结发言时指出,开办团校一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为提升团员的理论修养和核心技能。她勉励大家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团员的使命,提出要将团校课程学习与团务工作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开学典礼后,田佳佳对全体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就发展党员的时间节点、材料准备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大家对加入党组织的过程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为有志入党的团员做好方向引导。她指出,共青团员要正确处理“公”与“能”的关系,主动承担青年责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这是爱智团校将研究生新生团员纳入团校培养的第一年。此外,本期团校依托学院社团组织,把辩论与口才、逻辑与演讲、话剧表演等项目纳入课程体系,实现了知识性、应用性与趣味性的有机统一。希望在开学第一课后,全体学员们都能整装待发,在团校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