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161


(通讯员 田颖 韩娇娇)324日下午,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哲学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哲学院院长翟锦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赵爽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颖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大会。

翟锦程从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传承并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重视方式方法创新五个要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学院在今后的整改和建设中,要发挥学科的优势和特点,在理论创新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面要作出自己的探索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赵爽针对落实党中央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党史教育工作的情况提出三点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重要要求和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学习工作安排。要在开展学习过程中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五个要点。赵爽号召各师生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各项改革和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动员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通过观看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同志主讲的微党课《六大特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取得巨大成就》,引导师生党员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据悉,哲学院将依托学院党校、党团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的热情,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扎实推进、高质量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