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延安精神及其研究的时代价值”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五场专题讲座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156



(通讯员 张雯姝)为迎庆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68日,哲学院团委副书记田佳佳为哲学院全体积极分子讲授《由“到延安去”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延安精神及其研究的时代价值》主题党课。

田佳佳通过一系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在工作环境、工作氛围和工作作风的对比图,向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创立初期所体现出来的艰苦奋斗和团结一致的精神,由此引出“到延安去”时期所展现的延安精神。田佳佳环环相扣地向同学们解释延安精神的内涵。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灵魂,如果没有明确的政治方向的指引那么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和立场就会不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思想路线是精髓,把握实事求是两层内涵即承认客观事实从实际出发,同时寻求事实中的客观规律,正是在找到规律的基础上才能做到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当时的延安和抗大为所有有志于为革命队伍做贡献做服务的人提供课堂;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创业精神是标志,延安从“一无所有”直到建设成相对稳定的政治经济中心,这其中体现了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

田佳佳强调“历史虚无主义,从思想特征上来说,是价值体系薄弱者的无差别冲击”,我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真正从历史的细节考察一个人生活的真实痕迹。因此当时青年人到延安去的期望,到了今天是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这个时代,我们是大有可为的,田佳佳鼓励同学们不管在什么行业和岗位上,坚守住自己的初心,不断学习新的方法和能力,那么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段事业。

据悉,本次讲座为哲学院“由‘到延安去’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延安精神及其研究的时代价值”是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讲,学院一直以来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方式,努力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做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学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