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77

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二讲顺利开展

(通讯员杜怀珠蒋文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提升学生“强国有我”的思想觉悟,鼓励学生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于5月19日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蓝海老师担任主讲人,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蓝海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加快建设法治国家做贡献 为主题展开授课。他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背景为切入点指明党的领导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区别于其他西方国家的鲜明特点并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方法为划分,结合《民法典》对人民权益的保障与具体案列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随后,蓝海老师强调法律在本质上是实践的,要为加快建设法治国家做贡献,用法治实现维护国家安全最后蓝海老师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就是要提高认识法治现象、分析法治问题、推进法治实践的能力、增强反思法制模式、探索法治规律,为加快建设法治国家建设做贡献并希望同学们结合哲学专业特色弘扬与践行法治思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青年担当

据悉,本次讲座为哲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二讲,学院还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培训厚度,提升培训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迎接党的二十大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