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284

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第三讲顺利开展

(通讯员林诗雨 蒋文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强国有我”的思想觉悟,强化学生的政治意识,哲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于5月26日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担任主讲人,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颖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刘一博以“从觉醒年代到新觉醒年代——我们为什么要学党史”为主题展开授课,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重要性的强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切入,结合影视剧《觉醒年代》阐述了建党初期内忧外患的境况引导同学们要时常回顾历史、反思历史,并结合时政案例表明新觉醒年代下我们仍然面临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最后,他指出“两个大局”交会的历史背景下,党史串联起两个觉醒年代,帮助我们了解过去为什么成功、将来如何走向成功刘一博鼓励同学们坚持正确的历史价值观,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明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百年奋斗的基础上接续奋斗,承担青春责任。

据悉,本次讲座为哲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三讲,学院还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观影活动、小组讨论等形式继续深入培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提高党性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