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哲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报告会第五讲

发布者:姜斯琪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2

(通讯员罗贝尼)68日,哲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尧在哲学楼318报告厅,为哲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一场题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的报告。本场报告由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颖主持,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与会聆听。

首先,张尧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论述,并通过回顾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记录,传达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并从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五个层次进行了详细阐释。

其次,张尧指出2023年党的重点任务之一在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能取得实在成效。

最后,张尧重点强调了关于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做好党政工作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并用三张照片背后传达的故事,生动揭示了做工作需讲方法、讲艺术、讲效果的道理。

整个报告过程中,张尧大量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关于加强主题教育和对干部、青年群体谆谆教诲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言语间的铿锵力量在张老师的娓娓道来中传递给在座同学,让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受益匪浅,深受感动。

本次报告紧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针,旨在传达主题教育作为基层党的理论工作的关键性,并为党员骨干们在未来的工作实践提供了方向指引,为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传递了不竭的精神动力。至此,哲学院五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报告圆满完成,各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将继续深入学习,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互促中发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