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擘雅集团客人来访我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2-14 18: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宗琪琪)2月14日,擘雅集团董事长、恒源祥集团创始人刘瑞旗,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级教授卓新平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副校长李靖陪同会见。

  杨庆山向刘瑞旗、卓新平一行介绍了学校建校历史及发展近况。他表示,南开以教育救国为建校初心,具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根基。擘雅集团致力于文化研究及品牌建设,充分彰显了企业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南开大学与擘雅集团精神相通,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建立了良好协同创新关系。希望日后双方在智库建设等更广领域、更深层面开展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瑞旗分享了擘雅集团、恒源祥集团发展历程。他表示,南开底蕴深厚,学风扎实,是国内外著名高等学府。擘雅集团着眼企业文化推广,聚焦中国文化战略思考,与国内多所知名院校围绕品牌传播、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了深入研究合作。擘雅集团愿与南开携手并进,共同肩负发展中国文化与品牌事业的责任,积极探讨惠及双方的合作模式,探索文化学、品牌学等发展新路径,增强我国国家软实力及影响力。

  卓新平表示,南开大学历史悠久、基础雄厚,科研及育人成果丰硕,是哲学社会科学的重镇,自己将发挥研究所长,在理论体系构建、学科优势挖掘、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聚焦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科研发展等方面,助力南开大学与擘雅集团实现优势互补,期待双方合作广结硕果。

  擘雅集团、擘雅研究院、擘雅书院及我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