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名刊:社科编审谈发展理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7浏览次数:177

 
        (通讯员:付悦)11月20日下午,哲学院举办了“走进名刊”系列活动。本期题为“聚焦发展理念”。活动邀请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副主编杨海英进行交流。哲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了该活动。

        《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作为一部涉及整个人文社科领域的综合性期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立场,突出理论研究的学术价值和社会贡献。杨海英认为,目前尚在该杂志改刊以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因此编辑部门希求与学者们进行深入交流,听取高校同仁们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刊物建设。从编辑的角度来看,当前该刊面临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处理好学术和政治、综合性与专业性、版面形式与论文内容、学术水平与论文文采这四方面的关系。
 
        与会师生分别就这些问题与杨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设意见。此次交流不仅加强了学者与编辑之间的联系,更促进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