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南开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招生简章(文理兼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590

 

南开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招生简章(文理兼收)
 
        为培养中学生对哲学的兴趣,增进中学生对南开大学和哲学学科的了解,吸引和培养对哲学类专业具有浓厚兴趣且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学生,南开大学哲学院将于2015年7月举办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

        本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为打破大学专业教育与中学教育之间的壁垒,培养中学生对哲学专业的认知和兴趣,我们将于2015年7月举办全国中学生暑期哲学训练营,欢迎各地中学向我院推荐热爱南开、学业优秀、有志学习哲学类专业的学生!也欢迎符合条件的中学生积极自荐!

一、 招生对象 
     参加本次暑期哲学训练营的中学生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各地重点中学高二学生(文理不限,参加2016年高考的应届生)。
2. 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综合素质优秀。
3. 热爱哲学,有志于报考南开大学哲学类专业。

二、 报名方法 
1. 填写“暑期哲学训练营申请表”。该表随简章寄送,可复印;或从南开大学哲学院官方网站(http://phil.nankai.edu.cn)下载(学生申请表 点击下载)。

2. 邮寄申请材料:①“暑期哲学训练营申请表”;②高中前两年成绩单;③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以上材料经所在中学审核盖章后邮寄至我院。
训练营营员资格的确认最终以申请材料为准
邮寄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 94 号(邮政编码:300071)
邮寄单位:南开大学哲学院
请在信封左下方注明“南开大学暑期哲学训练营”
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 训练营流程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由我院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初审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我院将于2015年7月15日前将营员初审合格通知书寄至学生本人(请务必在申请表上填写准确邮寄地址信息),同时,将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联系确认。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请见谅。

四、 训练营安排
报到时间:2015年7月19日早8:00至晚8:00
报到地点:南开大学爱大会馆大厅;住宿地点:南开大学爱大会馆(费用自理)
报到时请携带暑期哲学训练营录取通知书、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和1张近期1寸照片。
营期为2015年7月20日—7月24日,7月19日报到,7月24日离营。内容包括:讲座、考核、交流、参观等,旨在全面挖掘营员的学习潜能,提升营员对南开哲学类专业的了解和兴趣,并考察营员的综合素质。

五、优秀营员考察办法
1. 训练营期间将以综合面试、辩论会、命题作文等多种方式,考察营员的口头论辩表达、思维逻辑反应和理论写作能力。
2. 在综合考察的基础上,确定训练营20%的优秀营员人选并于后期发放证书。
3. 具体流程如遇政策调整,以政策要求为准。

六、 收费标准
    训练营收费2000元/人。此外,训练营期间的食宿、交通费自理。

七、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南开大学范孙楼三楼哲学院
    咨询电话:022-23505558
电子邮箱:zhexue@nankai.edu.cn
联络人:姜斯琪老师
                                                     南开大学哲学院
                                                       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