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启动第二届校友访谈暨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毕业生寻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4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祥超)1月13日,哲学院第二届校友访谈暨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毕业生寻访活动启动培训会在哲学楼323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晓峰、团委书记宋媛和报名参加本届校友访谈活动的各团队负责人参加。

      会上,杨晓峰首先感谢同学们对校友访谈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介绍了学院2012-2016届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本届校友访谈的对象,以近五年来学院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为主,目的是为了挖掘和展现学院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毕业生的风采,引导教育在校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树立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就业观。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实践调研机会,主动学习和大力宣传校友们的成长轨迹,提早规划职业生涯。

      宋媛针对本届校友访谈活动的方案设计、前期准备、安全防范、资料整理、采访礼仪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提醒同学们要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注重访谈细节,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本届校友访谈活动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广西校友寻访团志愿者、来自2016级的何晔同学表示,十分荣幸和期待利用寒假去寻访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校友,带去母校和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关心,这对我们本身来说也是一个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认识社会的好机会。

      据悉,校友访谈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与母校、在校学弟学妹们的联系,展示南开哲学学子在基层的奋斗故事和典型事迹,帮助在校生了解哲学类各专业毕业生的职业情况和发展潜力。本届校友访谈活动,哲学院通过前期整理、筛选出近五年来参加大学生村官计划、选调生计划、创新创业等项目的11位优秀毕业生,根据他们的工作地域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和选拔寻访志愿者团队,交由志愿者在寒假返乡之机,对校友进行“一对一”访谈。访谈后,学院将通过“南开哲学院”微信号发布专题访谈录,通过校友鲜活的成长案例,为在校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理性选择基层就业、自主创业提供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