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系列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林建武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1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慧  朱祥超)6月17、18日晚,哲学院本科毕业生系列经验分享会在哲学楼201室举行。交流会分读研和工作两场举行,分别邀请本年度考取硕士研究生、出国读研和签约公务员、事业单位、企业的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作经验分享,为在校生答疑解惑。


        交流会上,各位毕业生分别就保研、考研、申请留学、考公务员、企业招聘等的基本流程、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申请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攻读公共管理专业读研的王玓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们结合自身兴趣和未来发展确定拟申请的学校和专业,提早准备雅思考试和相关申请材料;考取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的谢婧和南开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的张贝思分享了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时间计划的制定等方面经验;保送北京大学法律硕士专业研究生的康静怡和中国人民大学哲学专业研究生的段煦交流了保研的相关政策、流程以及技巧;签约全国政协办公厅、腾讯集团等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的张卫鹏、蒋丰宇回顾了自身在准备公务员考试、简历投递和笔试面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提醒同学们注意日常积累和实战经验。


        本次交流会是哲学院2017届毕业生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向即将面临毕业选择的2018届毕业生,旨在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加强在校生学业辅导教育,以保研、考研、求职、考公务员等为主题,邀请优秀毕业生进行专场经验分享,以亲身经验及切身体会为在校生提供有益建议,指导其规划大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