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本科生跨年级大班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12

(通讯员:李金宸)610日晚,哲学院举行主题为“哲思并进,共同成长”的2018年本科生跨年级大班会暨2018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哲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及部分2014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与。哲学院本科生教务王琴、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金宸参会。


畅谈理想 脚踏实地

班会上,第六届周恩来班班长杨毓康、赴西部支教的韩娇娇、公能朋辈导师胡晓晓等哲学院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通过现场展示、视频连接等方式分别从明确学业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他们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对人生方向的思考。2015级班长程鹏源、2016级吴岳恒和2017级杨云皓分别畅谈了自己的理想,表示新时代哲院学子应该脚踏实地,坚持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考前一课 坚守诚信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英语考试和期末考试,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通过此次班会,辅导员系统地梳理和讲解了国家和学校有关诚实守信、考试作弊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和考试纪律,例举了近年来发生在学校中的真实违纪违规案例及其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考试纪律,不做违纪之事,不抱侥幸心理,不踩考试违纪“高压线”,并从生活中的日常小事做起,培养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品质。同时,为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同学们在班长的带领下集体签订《哲学院“诚信做人、拒绝作弊”考试承诺书》交由学院存档、备查。


答疑解惑 明确定位

为了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践教学、公能素质测评、夏季学期、保研、考研和就业等有更好的了解与准备,教务王琴老师和辅导员李金宸进行了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深入细致的回答。

据悉,这是哲学院举首次本科生跨年级跨专业大班会,是新尝试、新探索,旨在打破年级壁垒,增强年级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创造开放的经验分享平台,提升沟通效率。哲学院2018届毕业班为“周恩来班”,开展此次活动,亦旨在传承恩来精神,坚持哲学院“守正创新砺贤哲”的传统,让优良的学风在哲学院不断接续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