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举办南开大学哲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454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初,就设有哲学学科,经过近百年的努力,现已发展为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哲学重镇。著名哲学学者汤用彤、冯文潜、温公颐、张世英等都曾在这里执教。南开大学哲学院哲学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哲学院设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一支梯队合理、力量雄厚、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为增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学习交流,为有志于在哲学领域继续深造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我院将于2019723日至26日举办“南开大学哲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计划通过知名学者专题学术报告、学员分组报告、交流参观等方式,增强学员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有效建立学员与专家学者间的联系,吸纳有志从事哲学研究的优秀学生加入哲学院。本次夏令营我院将选拔出部分优秀营员,作为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工作(包括马克思主义专业的直博生)的重要依据。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国内重点高校各专业,有意到我院读研的2020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本科学习成绩优异,可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4. 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分及以上(新标准26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5. 外语语种为小语种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日语要求日本语能力测试N1合格

2)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合格

3)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合格

4)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合格

6. 对哲学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二、申请方式及流程

1. 网上报名

进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报名系统现已开通。学生在线完成信息填报并进行申请,我院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初审,请申请人及时查看是否通过网申,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打印报名表。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0623

说明:填表时,请在报考推免项目中选择:“南开大学哲学院2020级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网报系统中点击“提交”方为正式报名,仅“保存”是未报名状态,管理员无法进行网审。请通过网审获得“报名号”后再打印个人报名信息表,报名号为空的材料不予受理。

2. 提交申请材料

A. 电子版材料:

1)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扫描在一页A4纸上)

2)学生证扫描件(封面和信息页扫描在一页A4纸上)

3)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5)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2封(扫描版),须有推荐者亲笔签字

6)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

以上文件请制成一个PDF文档,命名格式为**大学+姓名,623日前发送到邮箱:lmxian@nankai.edu.cn,邮件主题为:“南开大学哲学院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 ”。

B. 纸质版材料

1)《南开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网报系统中打印,须本人签字)

2)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学生证原件及封面和信息页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原件(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5)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6)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2封,须有推荐者亲笔签字

7)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可选项)

以上材料原件将在审核后退回,复印件不予退还。请将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报到时一并提交。材料(1-6)为必须提交材料,材料(7)为可选项。上述申报材料电子版须与纸质版一致,申请人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3.确认参营。

我们将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确定参营名单,在0628日前在南开大学哲学院官网公布入营人员名单,请入选者在0630日前以邮件形式回复“是否”参营,回复邮箱为:lmxian@nankai.edu.cn。回复主题:大学+姓名+确认参营。逾期未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三、日程安排

计划时间

2019723日至26

日程

安排

723

营员报到(签到、领取材料、入住等)

724-26

夏令营开营仪式、学院介绍、学术讲座、营员考核、校园参观

726

闭营、营员离校


四、营员待遇

本次申请和参营均不收费,我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提供免费食宿,并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外地学生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院将按普通硬座火车票价补贴来津交通费,学生需保存并在报到时提交来时火车票根。乘车目的地须是天津,换乘须提供出发地至天津的全套车票。

五、注意事项

1. 营员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营。在夏令营期间,营员须严格遵守我校和我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2. 营员报到后须全程参加活动,擅自离营者,我院将不提供相关资助。

3.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4. 请随时关注南开大学哲学院网页http://phil.nankai.edu.cn/

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页http://yzb.nankai.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2-85358298    

联系人:柳老师

邮  箱:lmxian@nankai.edu.cn

地  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哲学院305

邮  编: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