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南开大学哲学院2019年外出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89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初,就设有哲学学科,经过近百年的努力,现已发展为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哲学重镇。著名哲学学者汤用彤、冯文潜、温公颐、张世英等都曾在这里执教。南开大学哲学院哲学一级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哲学院设有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拥有一支梯队合理、力量雄厚、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为加强校际间合作与交流,加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吸纳有志从事哲学研究的优秀学生加入哲学院,同时为方便学生就近参加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面试,南开大学哲学院即将赴呼和浩特、哈尔滨、武汉、珠海等地进行硕士生招生宣传与推荐免试面试工作。届时将有专任教师在相关地点对南开大学哲学学科进行介绍,解答学生关于推免及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并进行推免生面试,本次面试将作为我院2020年度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选拔工作的重要依据。欢迎对南开哲学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会咨询,欢迎有意报考南开哲学的同学参加本次招生宣传。

一、活动安排

东北线面试安排:

城市

地点

时间

联系人

哈尔滨

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汇文楼院922会议室

0618

周二 09:00

柳老师

18920797277

呼和浩特

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G3015

0620

周四 14:30


     华南线面试安排:

城市

地点

时间

联系人

武汉

武汉大学振华楼哲学学院B214

0617

周一 08:30

管老师

13820848232

珠海

中山大学(珠海校区)海滨红楼13106

0618

周二 08:30



     二、接收推免生类型

硕士研究生

我院硕士招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美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

直接攻博生

直接攻博生从我院接收的2020年度推荐免试硕士生中遴选。直博生一般在推免生毕业专业所在一级学科范围内申请。我院招收直博生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逻辑学、美学、科学技术哲学。

三、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我院可接收国内重点高校,本科为哲学、法学、政治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学等专业的2020届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本科学习成绩优异,可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4. 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1300分及以上(新标准260分及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

5. 外语语种为小语种的学生,须符合以下任意一项:

     (1)日语要求日本语能力测试N1合格

     (2)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合格

     (3)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合格

     (4)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合格

6. 对哲学有浓厚兴趣,具备开展学术研究的潜质,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四、申请方式

1. 网上报名

进入南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ankai.edu.cn/),选择网上系统-硕士-硕士推免网报系统,报名系统现已开通,学生在线完成信息填报并进行申请,我院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网上初审,请申请人及时查看是否通过网申,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打印报名表。

报名时间:截止至20190612

说明:报考推免项目中,根据个人面试地点选择:“61-外出面试应届生-哲学院-呼和浩特/长春/哈尔滨“62-外出面试应届生-哲学院-武汉/广州/珠海。在网报系统中点击提交方为正式报名,仅保存是未报名状态,管理员无法进行网审。请通过网审获得报名号后再打印个人报名信息表,报名号为空的材料不予受理。

2. 材料准备

A  电子版材料:

(1)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扫描在一页A4纸上)

(2)《南开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网报系统中打印,须本人签字)

(3)学生证封面和信息页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4)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5)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6)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等其他证明材料(可选项)

以上文件请制成一个PDF文档,命名格式为**大学+姓名,于614日前发送到邮箱:lmxian@nankai.edu.cn,邮件主题为:南开大学哲学院东北/华南外出推免面试报名”。

  B 纸质版材料

(1)《南开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信息表》(网报系统中打印,须本人签字)

(2)学生证封面和信息页复印件(复印在一张A4纸上)

(3)本科成绩单与本专业排名证明原件(须加盖所在学院或教务部门公章)

(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单或其他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5)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等其他证明材料(可选项)

纸质版材料中(1-4)为必须提交材料,请将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参加面试时一并提交。材料(5)为可选项,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附于必须提交材料之后。申请人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3. 参加面试

请考生根据面试安排,准时参加面试。

五、注意事项

1. 通过面试的考生请注意后期必须参加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上报名工作(大约9月份开通)。

2.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

3. 欢迎相邻相近地区各高校同学前来参会咨询,欢迎有意报考南开哲学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招生宣传。

 

咨询电话:柳老师  022-85358298

咨询邮件:lmxian@nankai.edu.cn(请在主题部分标明推免咨询

 

南开大学哲学院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