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南开师生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公务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李金宸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33


一、项目概况 

第九期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支持,南开大学承办,将于2019714-22日在天津举行。该项目旨在培养高素质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为联合国和其他组织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培训内容包括多边外交理论与实践、联合国机构内部运行和工作情况、针对联合国考试和应聘专项培训以及国情教育等。

三、项目目标

1.培养国际公务员后备人才,提高人才的国际化水平; 

2.培养中国青年人的全球视野,提高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 

3.提升全社会对国际组织的关注,加强中国的联合国研究能力。 

四、项目特色

1.国内唯一全国性的面向青年的国际公务员培训项目;  

2.国际组织高级官员、中国资深外交官、政府官员亲自授课指导; 

3.与联合国高层官员和资深外交官面对面; 

4.优秀学员可能被推荐到联合国等机构实习或参加国内外培训。 

五、申请条件与范围

1、南开大学学生或青年教师,以学生为主,年龄不超过35周岁。要求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学分绩不低于80分(百分制, 全部科目);

3、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需提供相关语言证书并通过口语面试选拔);

4、专业不限,有志于未来赴国际组织或从事外交工作的师生;

5、符合以下条件者可以优先考虑:

1)有过国际组织工作经验或海外实习经验,申请过国际组织或参与过国际志愿者项目;

2)获得过周恩来奖学金、政府奖学金、王老吉年度人物、南开十杰等荣誉和同等级别荣誉;

3)参加过校级以上科研竞赛、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4)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南开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等校内较为活跃的国际交流类社团成员。

六、项目安排

1.项目地点: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内(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2.招收人数:面向南开大学定向选拔5

师生,南开大学推荐给中国联合国协会后,由主办方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3.授课语言:中文、英文 

4.项目费用:

1.项目培训费为 500 元人民币,包括授课费用、会务费、正餐等费用。(培训报名费由学校承担)其他伙食、交通、酒店住宿费用自理。 

2.注意事项:项目培训期间,学员自行负责个人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本项目为全体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3.结业证书:中国联合国协会和南开大学共同授予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1.南开大学各学院可以推荐不超过2

学生参与校级选拔,不接受个人报名。各学院请安排专人负责选拔推荐工作,保证此项工作在学院内部广泛发布、学生自愿报名。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529日(周三)800,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有意申请者将《附件1.第九届国际公务员培训报名表》和个人中英文简历打包后以邮件形式发送至nkzxwork@163.com,邮件以“第九届国际公务员培训-姓名-学院”命名。报名表重命名为“学院姓名+报名表”,简历重命名为“学院+姓名+简历”。

八、其他安排

1.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530日在八里台校区组织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第九届中国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项目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