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级优秀校友返校举办经验分享沙龙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723

(通讯员 韩娇娇 摄影 韩娇娇)1014日下午,哲学院于学院楼317举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沙龙。本次活动邀请2006级校友安顺做 “学最好的哲学,做最好的自己”分享。沙龙由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主持,南开大学哲学院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王时中应邀参与交流。

安顺与19级本科生从法律的概念层面引入交流讨论。他指出,个人可以在学习、思索及实践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并让灵魂愉悦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的南开人,应当将认识自己和认识世界统一起来,将自我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之中。安顺的同窗好友也是南开大学哲学院现任讲师侯振武寄语学弟学妹们:“成功的经历一定是以明确目标为前提的,我们要在坚守初心的基础上不断丰富自己、充盈羽翼,寻找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

交流环节大家针对就业准备、“道德正义”与“程序正义”的平衡及心理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王奕童表示:“本次沙龙帮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律师这个行业,正如王时中老师所说专业并非职业,我们需要拓展视野,多了解多体验。”

王时中结合自己多年培养学生的经验,勉励学生要重视认识和实践的相互推动、互相深化。他表示,正值百年南开校庆之际,学生成长社区系列活动将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为新百年南开人在职业生涯规划、社会阅历提升方面搭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