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65

通讯员 张尚尚 摄影 王江雨2019118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冯俊教授做客百年南开大讲坛,并于哲学院318会议室展开题为“法国哲学四条重要发展路径之考察”的报告。会议由南开大学哲学院贾江鸿教授主持,哲学院教师王建军、张仕颖齐艳红、莫雷出席论坛,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到场参与讨论。

(南开大学哲学院负责人贾江鸿向冯俊颁发“百年南开大讲坛主讲人”证书牌)

主讲人冯俊以法国哲学四条发展路径为线索,以宏观的方式讲授了法国哲学发展史。冯俊的讲座内容丰富,其主要内容概括起来可以分为以下四点:一是理性主义和科学主义的发展路径二是理性主义和非理性主义三是社会政治哲学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四是现象学运动与后现代主义哲学。

会后,冯俊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冯俊勉励同学们学贯中西,以西方哲学注释中国哲学,发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搞哲学的人,要有一辈子为真理献身的精神”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