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哲实青春,百年重行”模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267

(通讯员 都金奕)为帮助新生了解社会实践、掌握相关技能,20191022日至115日,南开大学哲学院组织部实践中心面向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以“哲实青春,百年重行”为主题的模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空军海军成立70周年、首部宪法颁布65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为线索,制定“坚定报国志向”“共筑强军梦想”“牢树法治观念”“走进科创前沿”四大主题,用时代意义引导学生开展实践。

活动前期的实践技能培训会邀请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老师与哲学院优秀暑期实践队伍代表进行培训讲解。从立项选题到答辩展示,从报告撰写到新闻宣传,嘉宾们分门别类地介绍了实践方法,为同学们答疑解难。


同学们根据实践目标组成5支队伍,经历立项答辩、实地实践、结项考评的完整实践过程。各队通过参观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分别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南开中学、平津战役纪念馆等6地进行调研,并在一周内完成了共计8000余字的实践报告。结项考评会上,各队汇报展示了实践成果,通过辅导员老师与朋辈导师的点评明确了自身的不足与今后的进步方向。

据悉,本次活动的优胜队伍将得到学院老师的后续培养,旨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暑期社会实践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