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348


    (通讯员 张婷婷)114日,哲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哲学院323会议室召开。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主持学习,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指出,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融入到教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翟锦程传达领学了陈希同志近期赴青海调研、1017日在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开大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回信、勉励语精神》,贾江鸿领学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宋媛领学了《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胡军领学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坚定党性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找出自身差距,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不断增强党性,焕发斗志,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