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与天津大学党支部开展样板共建

发布者:宋媛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54


(通讯员 刘子琳 杨奕晨)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高校不同学科背景下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创新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途径与方法,1125日,南开大学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综合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代表来到天津大学,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现代声学检测实验室纵向党支部开展“样板引领谋发展,共筑堡垒砺党性”结对共建活动,探索高校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形式。

在天津大学学生党员的引导下,哲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馆及声学检测实验室,对结对单位的教育背景、学习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参观过后,双方党员进行了以“文以治国 理以强国——不同学科视野下的研究生党性修养问题”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会上,双方分别分享了作为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支部建设经验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的特色工作,就哲学与工程的不同学科特色及不同学科背景下的党建工作和党员党性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分享中互相学习,在交流中共同进步。会后,双方党员交换了写有共建感受与祝福寄语的明信片,表达了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加深友谊的愿望。

据悉,此次共建是南开大学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样板引领谋发展,共筑堡垒砺党性”系列活动的第一步,后续将以京津冀为中心,辐射至全国样板支部进行共建座谈,进一步为自身找准发展定位,凝练支部特色,实现内涵扩充,同时宣传支部好经验好方法,引导和带动更多学生党支部的良性发展,并为全国高校党建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