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哲学院调研学生社团与实践工作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343


(通讯员 田佳佳)619日上午,校团委赴哲学院开展调研,校团委书记贺文霞、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与会讨论。本次调研以改进学生社团工作、探索“师生同行”实践新模式为主题,切实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贺文霞对校团委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介绍,从学生社团组织形式、活动开展规范、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指出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突出分党委责任,校团委将以多种方式提供帮助,进一步明晰社团职能,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激发南开学子的创造性。同时,贺文霞希望有更多的专业教师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深入挖掘学院实践活动典型、创立一批精品项目,从而增强学科活力,提升质量建设。

赵爽以哲学院学科历史为背景,介绍了哲学院现阶段学生社团与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不避讳建设过程中发现的若干问题。赵爽就社团构架改革、实践管理、评优表彰等多方面提出现实问题,与会人员热烈讨论,共同思考改进方法,探寻良性发展途径。

通过本次座谈,哲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与实践工作,强化学科建设特色,落实改革方案要求,让团学工作第二课堂绽放新时代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