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毕业生党员云端“最后一课”致敬七一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230


(通讯员 田佳佳)为强化毕业生党员教育,凝聚青年党员爱国奋进的青春力量,落实“对标争先”创建要求,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哲学院云端召开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为青年党员们“正衣冠”。学院党委书记赵爽担纲主讲,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共听,六十余名毕业生党员齐聚云端。

赵爽以自身毕业后成长发展的轨迹为引,导出本次党课分享的主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最优秀的南开人”,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长期持续的当下,毕业生党员更要学会正确认识形势,不断学习领会、成长蜕变,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走出迷茫,明晰方向与目标。

赵爽表示,从南开走出的党员们,应具备更深厚的家国情怀,保有更赤诚的入党初心。赵爽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座谈会中谈到的对“中国梦”的论述,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讲话精神,从实际的角度出发,为前往各行各业的毕业生党员刻画了“成才之道”,勉励青年党员们锤炼本领、奋斗不止。

课后,各党支部组织毕业生党员进行分享和讨论。本科生综合党支部“理论先锋岗”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支部成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学两会精神”微党课,致敬“党的生日”。2020届本科毕业生、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副书记蒋文君表示:“虽然到了毕业季和假期,党员们的理论学习也不会放松,青年党员的成长是无止境的,我们作为学生的身份毕业了,党员的身份也永不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