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78

(通讯员 姜斯琪 杨奕晨)924日,哲学院在津南校区西业务楼报告厅召开了第三次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赵爽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院应到会正式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大会首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本届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明确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会,动员全院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启新时代一流南开哲学事业新征程。

报告对本届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委紧密围绕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努力发挥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保落实的作用,为学院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毫不动摇,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完善落实制度举措,编制党委制度汇编,对标争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认真落实学校纪委的部署要求,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

报告回顾了本届党委履职以来学院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报告指出,学院党委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全面深化改革,统筹优化资源,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科建设、增强科研实力、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实效。具体体现为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三全育人初见成效。同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力量明显增强,人才梯队日趋合理,哲学学科建设稳步发展,国际影响力日渐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提升,服务社会成果显著。

报告还指出,面对进一步加快南开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院党委今后要在明确办学方向,提升学院治理能力上下功夫;以学生为中心,探索招生培养新模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以优化师资队伍,用科研实力增强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上,出席会议的全体正式党员审议通过了学院本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书面报告,并在校党委组织部指导下对学院本届党委和书记、副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经过全体党员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哲学院党委委员。大会结束后,哲学院第三届党委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确定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的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