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358


(通讯员 韩娇娇 刘维爽)311日,哲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哲学院318室顺利召开。学院就业干部以梳理就业形势为基础,引导毕业生把握就业动态、明确就业定位、提升就业能力。

依托大数据,把握就业新动态。系统梳理16-20四届毕业生就业数据、重点介绍21届毕业生同期就业情况,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就业政策,引导学生尽早把握就业动态,早规划、早行动。

更新哲学岗位TOP5,查找就业匹配度。筛选列举哲学专业学生高选择度的行业,从学历及学科优势入手分析不同行业的性质和工作内容,鼓励毕业生查找自身需求点并与行业类型进行匹配,做好就业前的准备工作。

梳理时间表,提升就业紧迫感。详细梳理毕业前一年的就业工作安排,直观地展示每个时间段的着重点和切入点,督促学生增强时间紧迫感,主动索取求职信息、合理制定求职规划表。

哲学院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在会议最后动员准毕业生“早认识、早规划、早行动”。后续,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需求,在继续做好2021届就业工作的同时,依托“爱之职业月”推进求职能力训练,个体化精准就业辅导,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