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领读学习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 任超钺)414日上午,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23会议室开展了专题集中领读学习。院党委书记赵爽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聚焦党史学习专题,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结合学科特色,与会同志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充分讨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鼓舞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自觉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指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汇聚发展合力,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谱写南开新百年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对照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南开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412日至414日开展,采取专题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