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玲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183

基本信息

姓名:邓向玲

性别:女

职称:讲师

工作地址:南开大学哲学院310

邮编:300350

电子邮箱:dengxl@nankai.edu.cn

 

个人简介

邓向玲,1988年生,湖南娄底人。2019年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哲学系,获博士学位(博士论文:Das zweite Prinzip in Platons Philosophie),随后来南开大学哲学院任教。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古希腊哲学(尤其是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哲学与新柏拉图主义)、近代哲学。

 

教学情况

本科生课程:西方哲学史、哲学经典导读

 

科研情况

(一)  期刊论文

“《蒂迈欧》中的第三种东西”(τρίτονγένος)”《云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1期。

(二) 学术活动

120184月,参加第四届“古希腊罗马哲学大会”,提交并宣读论文“《斐勒布》中的‘无限者’(apeiron)”;

220213月,参加第五届“古希腊罗马哲学大会”,提交并宣读论文“爱欲的形而上学隐喻——对《会饮》中苏格拉底讲辞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