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哲学院与市九十五中深化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

发布者:田佳佳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80


(通讯员 张婷婷)近日,南开大学哲学院与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携手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哲学院团委副书记田佳佳受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颖、市九十五中党总支书记兼校长董爱军出席,哲学院团委书记李高扬和学生团委委员、九十五中行政干部、思政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九十五中党总支副书记贾明慧主持。

贾明慧首先介绍到,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全党都在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历史融入高中课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有利于提升学生政治素养,引导广大学子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随后,田佳佳以“‘到延安去’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事求是’的永恒追求”为主题为高中学生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她从就业环境和工作伙伴的选择切入,通过延安作风和西安作风的对比引出对“实事求是”这一概念的溯源和理解。接着,她分别阐述了虚怀观是、和气察是、去偏归是、去伪求真、眼睛向下的基本内涵,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理论结合实际、按规律办事。整场讲座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师生反响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哲学院与市九十五中2020年签署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协议后,不断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将南开哲学的学术特色与九十五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需求结合,双方达成团委共建、助教实习、课程思政等方面长期合作内容。